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一门好课”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10门课程批准获建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于本学年9月份起,正式推出“一门好课”申报建设计划。在首次申报建设的16门课程中,学院领导及教科研主管部门本着优中择优的视角,几经研判,最终批准10门课程正式进入建设期,涵盖剧目排练、爵士演奏、技术制作、舞蹈等多个专业方向。

学院首批获建的“一门好课”清单:

2020年,教育部出台文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明确提出学校应推动“课堂革命”,将课程教学改革推向纵深式发展。学院领导认真贯彻指示精神,及时做出部署和筹划,为继续拉动北音教学师资队伍的整体质量与水平向着高质量的教学目标迈进,“一门好课”建设计划应运而生,彰显出学院品质课程建设要求的再升级。

长期以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始终重视基层教学研究,从教学模式、方法手段、质量监控、评价方式等方面发力,精准指向学生人才培养定位。目前,学院“一门好课”建设率先面向学生群体范围较大的“班型课程”及各专业基础课程,通过构建科学而适用的课程标准及教学方案,及时更新优质教学资源和技能体系,积极探索新型教学模式,灵活借鉴数字化教学工具,运用科技手段创新教学方法,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深化拓展课程评价方式等多元举措,使不同基础程度水平的学生均能获得相应技能的最优化生成。“好课”的建设目标在于使全体学生的技能达标率或答题准确率高达85%及以上。

下一步,学院“一门好课”建设还将继续延伸、辐射至专业一对一课型中,力争做到校园内各专业、多维度覆盖,全力领跑北音课程教学品质再创新高,落实品质课程群建设的目标。

作者:文/王丹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