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本学期“教学公开课程评比”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1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本学期教学公开课程评比”工作于12月初圆满落幕。由学院教学“名、优师”团队、院系学科带头人及教科研管理人员共同搭建的课程评审组,共完成课程评比49次。课程选题包罗万象,涵盖流行演唱、爵士演奏、影视表演、音乐技术、中国舞、音基理论等多个专业及方向,彰显北音的办学特色及优势。

依据评比得分,2019年-2021年学院公开课共有7名教师荣获“金色阳光课程奖”,8名教师荣获“银色月光课程奖”。

获“金色阳光课程奖”的教师名单:

获“银色月光课程奖”的教师名单:

北音“教学公开课程评比”工作自2013年正式启动,每学期定期举办,旨在夯实学院的整体办学特色及优势,助推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继续提升,激励各类课程教学品质的再优化。本次评比中,课程评审组本着从基础、应用及面向职场技能的教学研究出发,分别从课程的设计与组织实施、教学模式与方法手段、公开形式及覆盖人群、课后研讨教学效果等几大方面,对课程展开综合性的教学质量评价。

公开课现场一角

教学公开课程是教师在教学理念、方法及综合表现上的凝练和浓缩,展现其日常执教的最高水平。教师彼此之间形成交流与启迪,形成取长补短式的借鉴与经验累积,为教学品质的提升献出群策群力,有效提升学生、家长、学校、社会满意的优质化教学服务水平。

公开课现场一角

下一步,北音教学公开课程的评比视角将重点突出“高质量”的关键词,从每课的选题特色、技能传授、组织实施、教学管理等方面做多视距、高标准的考量,真正切实有效地推动学院日常教学工作的持续良性发展。学院“教学公开课程评比”平台的搭建,为接下来的北音品质课程群建设构筑了教学研究的基础框架,有其重要的教学基础研究价值。

作者:文/王丹 图/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