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马翼:《古典舞身韵水袖课--出收袖》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古典舞教师马翼老师公开课《古典舞身韵水袖课--出收袖》在教学楼W404教室精彩开讲。

课程上,马翼在原定的教纲基础上选用了原创的舞段进行教学,根据同学们的基本条件和袖技的形态特点运用不同风格的曲子进行编创,一种袖技一个舞段,通过性格舞段让大家更容易提高袖技。

课程要点

1. 水袖是通过手臂的直接发力或反衬的力量控制袖子形成不同的状态。

2. 出收袖有正收、反收、横收、上收四种。

3. 技术要领:曲肘提腕于体侧,五指扩开挑袖将袖叠落于手中抓握。

马翼老师通过分组、分排教学,分组、分排展示的方式展开大课教学,让每个角落的学生都能被关注到,并且将表演展示给自己、同学、老师的机会,再通过近距离的示范和讲解,强调纠正手型解决问题,使同学们能够面掌握一门技术技巧的同时也可以体会不同状态的角色,让大家在体会古典舞带来的美同时,能够更好地传递美。


马翼,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古典舞教师。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古典舞教研室主任,身韵精品课负责人,曾任CCTV春节歌舞晚会,《欢乐中国行》舞蹈编导。曾获得北京舞蹈比赛专业组表演一等奖和加拿大DORA舞台戏剧奖,曾多次赴美国、加拿大等地表演并担任主要角色,曾获第五届北京市舞蹈比赛专业组表演一等奖;获得加拿大多伦多DORA舞台戏剧奖;编创作品获得北京市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北音任教期间获艺术节一等奖;教学科研精进奖;微课大赛优秀设计奖;教师勤教奖;“优秀教师”称号;编排原创剧目《蝶恋花》获得“玉兰杯”最佳创作奖。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