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启 共筑美好明天!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强化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师生防控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做好充分预案保证校内安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于9月2日上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执行院长李平,党委书记杨迪龙,副院长马铁英张德良术洪波,人力资源总监侯瑞敏等领导,以及全院四百余名教职员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开启第一项:李平院长学院2021~2020学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新学期重点防控工作三个方面对2021-2022学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

“学院坚决贯彻北京市委和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参照北京高校最新的防控要求,在确保学生和教师安全,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原则指导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了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已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常态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的轨道。”

2021-2022学年,学院高度重视,统一行动,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工作流程,动态掌握师生基本信息,做到活动轨迹和追溯;强化校门人员的技术管理,增设人脸识别系统,设置校园健康观察点、房间和床位;做好师生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组织工作;设置物流缓冲区,建设快递接收柜400个;做好环境点位的常态化,消杀通风;常态化疫情防控演练和疫情防控讲座;强化网络教学条件保障;购置充足的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额温枪、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储备;学生公寓宿舍中心、教学区域、行政办公室、电梯、食堂等区域实行责任人防疫管理责任制;严格车辆防疫管理,实行垃圾分类处理等……

学院通过一系列系统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从五大方面提升和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一、全面提升安全防控意识,部署和落实到位;二、抓好常态化疫情管控,措施和后勤保障到位;三、突出防控重点区域,监督和分工到位;四、做好线上线下对接,教学质量和管理到位;五、构筑校内安全防线,宣传和积极引导到位。

“学院一体化地构筑了消灭疫情的安全防线,实现了自疫情爆发以来的零感染。”

尽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但是安全防控意识一刻也不能松懈!李平院长强调:“本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最新下发的《北京高校常态化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指南》第七版的工作培训部署,我们将从五个方面重点加强校内防控力量。”

李平院长分析了学院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从“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切实发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综合协调、卫生防疫、核酸检测、信息统计、宣传教育、安全保卫等八个工作小组的作用”“严守人员出入管理”“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组织工作”等方面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大会第二项,人力资源总监侯瑞敏《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人事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宣讲,并对新学期新员工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和学校制胜的法宝,是获取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源泉,北音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源的有效管理,侯瑞敏总监强调,关于学院的各项人事管理制度,全体教职工应深入学习,认真落实,共同推动学院良性发展。

随后,教职工代表高杰老师发言,就开学前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经过大约两周的紧张筹备,大部分学生已陆续安全返校,这一次开学季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取得了初步胜利。这些离不开领导的高度智慧和团队的通力配合。未来本学期的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场战斗的考验!”

最后,党委书记杨迪龙进行了总结发言。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在此时的背景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不负使命,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为社会不断输出大量优秀的青年才俊。”

杨迪龙书记指出,北音的发展有创新,有亮点,形成了很多的特点和品牌,取得了很多让人自豪和骄傲的成绩。北音能够行稳致远,不断前行,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每一个成功的取得,都凝聚了每一位教职工的付出和努力。近30年来,我们取得的成绩,是一代代北音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北音这张成绩单,在座的每位都是评卷人!

杨迪龙书记强调,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全体教职工、优秀的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时,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了大学的能力和水平。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一直是学院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我们要坚持让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将提升思政队伍的工作能力,提升教师队伍的授课能力,提升行政管理队伍的服务能力,提升后勤队伍的保障领域,作为加快学院发展、提高学院综合实力、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重要推手,进一步壮大学校的发展实力,打造核心竞争力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幸福,只有破浪者才能远航!最后,杨迪龙书记勉励大家,在新的学期,携手并进,开拓进取,将北音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不负国家,不负使命,不负北音,不负学生,不负时代!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需要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共防。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本学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将继续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防控要求,坚持底线思维落地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证校内师生安全,同心同德,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共同成就美好明天!

作者: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