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袁野:《职业歌手训练的三大核心要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教师袁野老师公开课《职业歌手训练的三大核心要素》在教学楼J308教室精彩开讲。

课上,袁野老师通过职业歌手训练的三大要素课题总结归纳,为学生提供一个完整的职业学习认知教育,给学生一个完整清晰的学习规划及知识结构学习方案。同时对演唱技巧中的难点、重点进行深度解析,为学生们的基本功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好地激发学生们的音乐表现力,给予学生们开发个人艺术潜能的清晰思路与更高效的学习方法。

课程要点

一、演唱技巧

气息:(功能)歌唱动力,声音的染色剂

共鸣:(难点)在不同的咬字中,保持相对统一的位置

发声源:(盲区)主动精准的控制声带,达到更加灵巧准确的运用

音乐风格:(元素)节奏、音高、律动、音色、语言完美融合,呈现出完整的音乐形态

二、情感表达

时间:春夏秋冬、清晨、午后、傍晚、凌晨

地点:大场景、小场景

人物:表演者/剧情中/观众(三者之间戏里戏外)

事件:追梦励志、亲情、友情、爱情

三、表演呈现:

肢体、表情、眼神、舞台服装、道具工具

袁野,北音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教师,美国国家音乐教育中心认证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大众音乐家协会考级委员会考官,中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考官,2006至今从事流行演唱专业教学工作及音乐制作人工作,2008年创作奥运会主题阿卡贝拉演唱曲目《分享奥运》并参加多场奥运会宣传演出活动,同年与四位本院教师共同编著《合音演唱训练教程》。凭借全面的音乐综合素养,袁野在专注于演唱教学的同时保持着社会化及市场化的音乐制作与音乐产业工作,长期于多家卫视频道音乐类及综艺类栏目组担任音乐节目制作等工作,曾担任:2016年“北京最美青春文化传媒公司”音乐总监兼音乐制作人、2016年“中国好声音”内蒙古赛区决赛声乐指导、总决赛评委、2015年优酷网音乐频道“无乐不作”音乐直播互动节目总导演兼制片人、2014年北京卫视“廉洁颂”北京廉政故事主题晚会节目编导等。


编辑/夏竹

图/流行演唱学院

责编/郑海艳

作者:编辑/夏竹 图/流行演唱学院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