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董学峰:《即兴表演训练》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表演工作室主任董学峰老师开课《即兴表演训练》在教学楼J301举行。课上,董学峰老师针对“如何开展即兴表演训练”“如何通过即兴表演训练开展演员的想象力”等多项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课程要点】

董学峰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演员即兴前“三个动作”的热身,因为演员热身是进入表演前的一种馈赠,是给表演状态最好的礼物,它能帮助演员打开感官,也能给身体感知活性带来刺激。随后,董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拍手叫停”的游戏开展即兴表演训练。

“拍手叫停”训练原则:

第一,全神贯注观察倾听对手演员;

第二,行动在先,不依赖语言,从动作出发来获取灵感;

第三,大脑关闭,不要预设剧情,勇敢用直觉表演。

课堂最后,董老师再次强调了即兴表演训练的重要性:即兴表演训练是一种不依据剧本的、完全没有事先安排好的训练,这样的训练可以全方位地打开演员的想象,帮助演员释放直觉,可以使演员在表演的过程中发现逻辑推理之外的经验,包括演员自己的记忆和情感。

董学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表演工作室主任,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师从博士生导师张仁里教授,硕士生导师何炳珠教授。担任国内多家著名影视公司、艺人经纪公司明星演员表演教练。2006年至今从事14年表演专业教学,2013年为打造学院尖子工程,成立董学峰表演工作室,旨在培养适应崭新产业格局工作要求的复合型艺术人才,现已为戏剧影视行业培养优秀演员数百人。


编辑/夏竹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

作者:编辑/夏竹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