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李美:《藏族单元课之拧跟拧胯动律训练》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中国舞系主任李美老师《藏族单元课之拧跟拧胯动律训练》公开课在舞蹈楼402教室精彩举行。


【课程主要内容】

1、通过藏族舞蹈核心动律—拧跟拧胯,将动律代入到直立与前倾体态中加强训练,体验动律在不同体态中的运用;

2、将动律分为地面点拧与空中提拧的不同空间进行练习,加强脚下与胯部拧转的协调配合;

3、通过结合藏族服饰的特点将动律进行融合,感知藏族舞蹈艺术中肢体与服饰的和谐美、传统美及民俗美学。

4、通过对比其他少数民族舞蹈的基本动律,如景颇族上身与羌族胯部的转动等,来比对藏族拧跟拧胯的动律特征。


课堂上,同学们学习态度积极,对所学内容表现出较高的学习热情,基本掌握了舞蹈动律的发力方式与运动路线以及在音乐中的配合,完成度较高。



李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中国舞系主任,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师从中国第一代朝鲜族舞蹈教育家金艺华、藏族舞蹈教育家慈仁桑姆、国家一级编导马文静等著名专家教授学习中国民族民间舞;研究生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师从郭磊教授,研究方向为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学与编创。曾参与建国五十周年庆典、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央视毕业歌及桃李杯等多项活动及比赛的舞蹈排演与指导工作,多年来从事中国民族民间舞的教授与研究,所教授的学生已成为全国各大艺术院校、中小学的专业骨干教师;曾连续五年荣获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优秀教师”称号,个人作品有《山童》《五彩云霞》《天山欢歌》《苗妹》等。


作者: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