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伊楠:制胜演讲时刻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公开课精彩不断,北音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伊楠老师公开课《制胜演讲时刻》在综合楼Z307教室精彩举行。

 

【课堂TIPS】

 

结构意识—结构清楚了,才能把话说明白。

1、时间顺序法:主体的内容按照时间的顺序来布局,这是实现起来最容易的方法。

2、衡量定性法:通过重复的句式,把自己所要表达的内容进行形象生动的表达,给观众在听觉上制造明晰的存在感和结构感。

3、先抑后扬法:就是前边悲催后边喜悦,采用先哭后笑的一个布局策略。

语言箭头—让听众快速理解话语的参照物。

1、方位方向法

2、颜色线条法

3、坐标对照法

开篇策略—好的开篇一定要让受众感到惊艳

1、提问法

2、故事法

3、热点法

 

注意事项:

身体语言—你的肢体动作就是你的核心表现力

1、手势要用好

2、身姿要挺拔

3、眼神要坚定

4、踱步要洒脱

实战演练—做最坏的打算和最好的准备

1、演讲前确认项检验

2、走流程再解决问题

3、补齐漏洞准备突发预案

4、演练让人有底气

 

 

 

 

伊楠老师申请建设的公开课为目前全校唯一一门全授课流程借助云班课APP的课程,目前本课程依托智能教学助手—云班课建设网络教学资源,目前已累计上传教学视频、网页链接、照片、文字等教学资源近200余项,目前已使用云班课中的手机签到、测试、作业、资源查看等功能,学生通过参加以上活动获取经验值以实时记录日常上课情况。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