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明日之师”教学技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5月14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二季“明日之师”教学技艺赛总决赛在北音气膜馆隆重举行,来自音乐教育学院和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的刘馨格、刘佳慧、方朝莹等十名选手为争夺最优秀的“明日之师”展开了终极对决。最终,大赛决出了“明日之师”冠亚季军及“最具潜力奖”“最佳风采奖”“最佳表现奖”等各个奖项。

 

北京弦音树培训学校创始人韩笑、北京学前教育协会会长秦利国、香河博师原点教育梦想金话筒创始人苏艳玲、北京子舞艺馨艺术培训创始人何蕊、北京天才声少儿主持品牌创始人、教学总监马辉等业界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并现场向心仪选手颁发了聘书。

 

 

 

 

 

 

 

 

 

 

 

决赛分为“教学技艺演示”“专业展示”“即兴课堂环节争夺冠亚季军”三轮环节展开。

 

现场,十位同学首先就《流行演唱中的语气感》《不同流派钢琴音乐风格》等进行了教学技艺演示,最终有6名同学进入到“专业展示环节”,其中3名同学再次成功晋级,通过即兴课堂环节争夺冠亚季军。

 

经过三轮激烈比拼,最终播音系闫瑜、任畅、高霈三位同学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声乐专业张丹美同学获得最具潜力奖,古筝专业刘鑫格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播音系刘佳慧同学获得最佳表现奖,播音系方朝莹、马睿、钢琴专业庄伟、寿蒙同学获得了优秀奖。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系主任伊楠、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讲师王丹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郝征副院长为冠军选手颁奖

 

学生处处长曹广振评委为亚军选手颁奖

 

北音招生办主任储海洋为季军选手颁奖

 

音乐教育学院邬今磊院长为伊楠、王丹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合影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育副院长郝征、学生处处长曹广振、招生办公室主任储海洋、音乐教育学院院长邬今磊等领导出席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

 

 

 

 

用人单位现场发放聘书

 

选手们赛前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实施引人入胜,授课风格迥异却又各具特色,整场比赛均发挥出较高水平,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赞扬,他们表示:此次选手们教学能力比赛的精彩展示,充分体现了北音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教学风采!

最终,评委们全面考察了学生们的教学综合能力,并向8名符合条件的选手直接发放了聘用证书。

 

“明日之师”教学技艺赛是一次比赛,也是同学们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蜕变的升级历练,更是一个通往人生职场初体验的“通道”,大赛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与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联合举办,旨在丰富拓展同学们的教学方法,提升同学们的实践技能,并为学生铺设优质就业道路。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刘枫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