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马怡:传统唱法与流行演唱的区别以及如何有效结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马怡老师信息)

 

 

 

 

 

 

4月21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公开课第二讲——“传统唱法与流行演唱的区别以及如何有效结合”在教学楼401开讲,公开课由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专业教师马怡老师主讲。

何为“传统唱法”,它包含了哪些演唱方式,何为流行演唱,他们之间的历史发展脉络关系又如何,马怡老师在现场为同学们梳理了关乎中国流行乐发展的几个重要历史节点,为同学们深入掌握本节公开课主题做了历史备书。

随后,马怡老师以美声唱法作为传统唱法的典型,分别从“呼吸”“用嗓”“腔体”“咬字”“歌唱位置”五大方面,深入剖析了与流行演唱的不同与共性,并在每个环节邀请同学上台示范,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在场师生做了专业讲解。

流行演唱的发展,在每个时期都不尽相同,但在核心本质又有着相同符合人体嗓音科学的核心理论。北音希望通过公开课的方式,搭建自由宽广的科研氛围与平台,也希望在这样的生态下不断促进北音各专业学科的前进与发展。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务处联合北音各二级学院举办的本学期公开课接下来还有42场,欢迎老师同学们多多来围观交流。

作者:图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