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这就是新时代的声音!第三季“有梦一起追”北音盘山教学区系列教学实践活动《唱作先锋》原创音乐会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

 

 

 

 

 

 

 

 

 

 

 

 

 

 


 

新时代的声音,来自于原创。11月4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三季“有梦一起追”师生专场演出暨北音盘山教学区系列活动第三场演出——音乐科技学院《唱作先锋》原创音乐会在盘山校区中专楼302排演厅精彩举行。来自音乐科技学院2020届音乐唱作系的同学们,用民谣,说唱,摇滚,舞曲,国风等风格向现场观众们呈现出来自新时代的声音和力量。

 

节目初始,由计策词曲,计策、王旭林、刘奕彤演唱的《Dear MaMa》为节目拉开序幕。随后,《不修》《再婚妈妈》《银河探险记》《分手日记本》《最远的远方》《可爱》《谁》《非也》《祈》《脚本游戏》等歌曲相继登场,同学们熟练的技巧,精彩绝伦的表现力和稳重不失张扬的台风赢得了台下观众无数的掌声和喝彩。

 

北音音乐唱作系自成立以来,进行了大量的教学探索和创新,对以往只重视唱或者只重视演奏的现象进行了整合,形成了自弹自唱、命题性创作、影视主题曲创作等发展方向,尤其提倡中国民族音乐与流行音乐的结合创新,重点发展中国本土风格的创作路线,成为了全国流行音乐唱作领域的一个新的根据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作为中国流行音乐的黄埔军校,更是培养出了苏运莹、艾热、闫泽欢、艾福杰尼、太隔壁老樊等大批优秀原创音乐人,举办过15届全国校园原创大赛,向华语乐坛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原创作品和音乐创作人,成为了国内音乐创作的生力军。

 

 

据悉,本季“有梦一起追”师生专场演出暨北音盘山教学区系列教学实践活动师生综合场将于11月19日在盘山教学区上演!不见不散!

 

作者:文/音乐唱作系 编辑/津平 摄影/天艺新闻中心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