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名师100讲】干货来啦!徐溪瑶:敢“拎”敢“放”——在对比中突出重音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官方抖音“北音名师100讲”系列课程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系专业教师徐溪瑶带来了《敢“拎”敢“放”——在对比中突出重音》课程。徐溪瑶老师强调:重音是在对比中实现的,有强才显弱,有快才显慢,有虚オ显实。正因为有了“放”,“拎”出来的部分才更明显。在加强对比的过程中才能突出重要内容,明确语句的真正目的。

 

徐溪瑶,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教师,曾任中央电视台《中视购物》主持人;福建漳州电视台《午间新闻》主播;《飞娱部落》主持人;解放军总参谋部长城歌舞团主持人;教育部关工委首届中华少年说语言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届“花样少年”青少年语言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北京赛区初赛评委等,获得江苏广电集团《未来金话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原创并指导学生获得第二十一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三等奖和最佳舞台风貌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伯乐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夏青杯”朗诵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