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名师100讲】干货来啦!安东尼奥:如何把“切分音”更好的运用到鼓刷演奏中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官方抖音“北音名师100讲”系列课程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专业教师Antonio Fusco(安东尼奥)老师带来了《如何把‘切分音’更好地运用到鼓刷演奏中》课程。

 

课程中,Antonio Fusco老师教给大家两种不同的左右手鼓刷切分音练习模式:

 

第①种


左手:三种拍位伴奏(二四正拍、一三反拍、二四反拍)
右手:保持Swing

 

第②种


左手:三种拍位伴奏(二四正拍、一三反拍、二四反拍)
右手:参考 Syncopation 练习1-9的军鼓声部

 

课程的结尾,Antonio Fusco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段本节课程的示范总结,Antonio Fusco老师强调,除了课堂上讲的练习方式,还有很多种练习方式,通过这些练习,可以极大地提高你的技术。

 

 


Antonio Fusco(安东尼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吉他教师,意大利鼓手,出生于Solofra(AV),现居北京。他曾是欧洲爵士乐界最有趣和最有创造力的鼓手之一,时刻紧随着爵士乐最新潮的动向。他演奏的音乐风格从摇滚、布鲁斯、爵士乐到先锋乐派,并最终形成了他自己的演奏风格。通过在欧洲,亚洲以及非洲的活跃演出,Antonio Fusco的演奏在各地都赢得人们的高度评价。

 

2011年起,Antonio接到意大利著名小号手Giovanni Falzone的邀请参加他名为Around Ornette的专辑(该专辑也获得了2011年最佳专辑奖)的非洲巡演和意大利的爵士音乐节演出。几年后的2014年,他加入了Giovanni Falzone的现代管弦乐团,频繁演出与各大音乐厅和剧院,并且于2016年发行了名为Giovanni Falzone Contemporary Orchestra - Led Zeppelin 的专辑。2012年他加入了一个由意大利知名萨克斯手Tino Tracanna Acrobats为领导的五重奏,贝斯手为 Paolino Dalla Porta ,吉他手Roberto Cecchetto,长号 Mauro Ottolini。首张专辑Acrobats,由米兰 label Abeat Records for Jazz与2012年发行,并赢得2013年Musica & Dischi 杂志最佳专辑排名第三的好成绩。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