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名师100讲】干货来啦!李鸿飞:戏剧表演技术在音乐剧中的实际应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5月24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官方抖音直播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副主任李鸿飞带来了“戏剧表演技术在音乐剧中的实际应用”课程,对一系列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解析。

直播中,李鸿飞老师用音乐剧《狮子王》《发胶星梦》中的片段举例,分析了音乐剧中的戏剧表演内涵和肢体技术,解读了音乐剧演员需要具备的各种不同能力,以及歌唱和舞蹈的表演的技能技巧,力求让大家明白,音乐剧演员在演出时,如何能令表演既有鲜明个性又有艺术特色。


【课程要点】

一、音乐剧演员需要掌握三种唱法:

1、流行音乐剧类型的混声唱法

2、摇滚音乐剧类型的belt唱法

3、古典音乐剧类型的美声唱法

 

二、音乐剧演员需要具备的能力:

1、想象力

2、高度的注意力

3、模仿和观察能力

4、肌肉的控制能力

5、想象逻辑能力

6、当众孤独能力

7、真实与信念能力

8、情感记忆能力

9、适应能力

10、内在驱动力

11、制定最高任务的能力

12、音乐理解能力

13、设计简单肢体动作的能力

14、避免取悦观众的能力;

15、拆分大单元指定小单元任务的能力

16、创造主观注意力描述能力

17、 通过有意识的方式到达潜意识的能力,以及其它能力等。

 

李鸿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副主任,中国音乐剧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剧考级委员会委员。曾在北京电视台举办的梦想星空节目中获金奖,在北京市青年歌手大赛中获金奖,为中央电视台梦想剧场《暑假七天乐》等节目编排节目,为各地方电视台编排舞蹈;曾排演音乐剧《猫》《芝加哥》《歌剧魅影》《西贡小姐》《妈妈咪呀》等片段,翻译并导演百老汇音乐剧《可爱大道》《发胶星梦》《律政女孩》,曾翻译多部经典音乐剧唱段, 编写教材《音乐剧重唱与合唱》。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