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名师100讲】5月28日19:30张健:Bossa Nova音乐中的经典吉他节奏型练习(预告)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


什么是波萨诺瓦(Bossa Nova)音乐?有哪些代表性的音乐人?bossa nova的经典节奏型的演奏要点在哪里?5月28日19:3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官方抖音直播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副院长、原声吉他教师张健将带来“Bossa Nova音乐中的经典吉他节奏型练习”课程,为你揭晓答案。

 

张健,爵士乐学院副院长、爵士乐学院原声吉他教师,曾在俄罗斯吉他杂志“guitarist”发表论文 《阿尔贝尼斯与吉他音乐》,曾荣获2009年塞瓦斯托波尔国际乐器大赛冠军、2013年第十六届法国国际吉他大赛第二名(第一名空缺),2016年在北音“千人乐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中担任指挥。

 

张健老师十岁音乐启蒙并开始学习吉他演奏,十七岁考入格林埃尔音乐附中学习古典吉他与交响乐指挥,十九岁考入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管弦系古典吉他与交响乐指挥双专业,二十七岁研究生毕业。留学期间频繁参加各类演出交流活动,在基辅,莫斯科,巴黎分别举办多场个人演奏会,并录制个人演奏专辑。毕业之后一直在京从事吉他教学、录音及演奏工作,目前现研究方向为现代原声吉他的演奏与教学。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