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的音乐梦想——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CMA爵士大乐队首张专辑录制完成 将赴美国进行后期制作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CMA爵士大乐队的首张专辑,终于录制完成。接下来,录制的歌曲样本,将会被送往美国,进行后期的制作。

北音CMA爵士大乐队是全国最好的大学生爵士乐团之一,这些年一直活跃在国内外各大爵士音乐节上,作为北音乃至代表国内爵士乐团实力的一张名片,北音CMA爵士大乐队通过音乐代表北音乃至中国与世界爵士乐文化进行切磋和交流。成立十余年间,北音CMA爵士大乐队一直在寻找自己的方式,通过爵士乐这样的音乐风格,将更多样以及丰富的中华民族音乐呈现在世界舞台,此次,打造这张民族音乐的专辑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展开。

【专辑介绍】

本张专辑,是从中国众多优秀的民族音乐作品当中,挑选出7首进行以中国民歌为主旋律的爵士大乐队作品改编,包含了《遥远的地方》《夜来香》《彩云追月》《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康定情歌》《茉莉花》《瑶族舞曲》共7首歌曲。其中,三首曲子还含有vocal,并特别邀请了北音爵士声乐系外教西蒙娜老师,参与录制演唱和巡演。传统民歌配上吉他、钢琴、萨克斯等爵士风格的乐器,势必将演绎出了一段段绅士而格调、奢华又惬意的极具创新性的音乐旋律。

【专辑制作团队介绍】

据北音CMA大乐队指挥、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简称“UNC”)博士——粟畅老师介绍,此次专辑选择与北音有着深度密切合作的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乐系一起打造,双方依据各自的专业优势,以专辑打造的方式作为文化交流纽带,与此同时,创造出属于北音CMA爵士大乐队的首张原创爵士乐作品,并将在之后巡演交流,这对两校间的音乐文化交流都具有着深远的意义。

此次专辑歌曲改编由“UNC”音乐学院爵士乐系的六位教授操刀,Steve Kovalcheck (史提夫. 科瓦切克)、Drew Zaremba (德鲁.泽伦姆巴)、Socrates Garcia(萨库勒提斯.加西亚)、David Caffey(大卫.卡非)、Michael Conrad(迈克尔.康来得)、Erik Applegate(艾力克.爱博盖特),他们都是美国非常著名的作曲家、编曲家、制作人,这将为未来专辑的呈现带来不拘于一格的爵士乐演绎。

爵士乐本身是一个即兴的音乐,所以每首曲子都会有即兴的部分。每首作品当中的这些solo 部分,都是由北音爵士大乐队的成员完成。这样的实践和体验,对学生们在四年大学学习过程中和未来音乐道路上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

此次与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系的跨国际合作,北音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全程参与、亲力策划。专辑预计在9月份制作完成,年底12月前后展开国内巡演和专辑预售等工作,届时将特邀国内顶尖爵士乐大师一起巡演。

宋院长计划,北音CMA爵士大乐队未来每两年将出一张专辑,届时将邀请更多著名的作曲家参与创作。未来,北音CMA爵士大乐队将带着更多优秀的中国作品,走出国门、奏响世界,为宣传优秀中华民族文化贡献一份音乐力量。

【北音爵士乐学院CMA爵士大乐队】

北音爵士乐学院CMA爵士大乐队,是享有声誉的全国最好的大学生爵士乐团之一,李晓川、Dr.Gene等多名国内外知名音乐家曾指挥过这支乐队,乐队现任指挥是我们海归博士、萨克斯演奏家粟畅。CMA爵士大乐队曾参与爵士上海爵士音乐节、中央音乐学院爵士音乐节、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九门国际爵士音乐周、深圳国际打击乐文化节、CMA国际音乐训练营、北京爵士音乐节等国内著名音乐舞台演出,并曾与世界一流音乐家如 Tommy Igoe、Steve Houghton、Michael Packer、Peter Erskine、John Riley 等同台合作。

CMA 爵士大乐队名单】
指挥:粟畅 
萨克斯组:
                  谢天星 
                  宋环兴 
                  刘洋 
                  李国宏 
                  公修平 
 长号组:
                   王超然 
                   王泽明 
                   石岩 
                   杨恒 
小号组:
                 
                   何浩诚
                   袁家宽 
                   佟志达
节奏组:
                   乔宥衡 
                   马雨婷 
                   周思源
                   杨宸 
                   戴浩日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