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玩转流行音乐》荣获“最美慕课”评选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近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推出的慕课《玩转流行音乐》,从全国一百多所高校申报的1850门课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成为此次所有参评慕课音乐类课程中的冠军课程,该课程视频将于2018年11月25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专栏节目、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和爱课程网 (中国大学MOOC)专题频道进行展播。

 

《玩转流行音乐》是由北音教师郭鹏、王高鹏、潘永峰、尹伟、付广慧以及北音“姊妹院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孟福柱,联合业界著名音乐评论家金兆钧、钢琴家罗宁等,共同打造的国内首门流行音乐在线开放课程。该课程由郭鹏老师负责及主讲,王高鹏及以上各位教师共同参与授课,从构思、设计、录制、剪辑,历时一年半时间打磨,最终经教育部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和高等教育出版社遴选上线,于9月27日在中国大学MOCC平台上正式开讲。该课程不预设门槛,对音乐感兴趣的在校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均可选课学习,下载"中国大学MOCC APP" 用微信登录,搜索《玩转流行音乐》,即可参加课程。

《玩转流行音乐》课程框架以流行音乐的分类学知识为基础,勾勒出一幅流行音乐的风格地形图——早期艺术化流行歌曲、布鲁斯、爵士乐、摇滚乐、拉丁音乐和中国当代流行音乐等风格悉数登场亮相,主讲教师和著名音乐人对流行音乐“开膛破肚”,告诉学习者它之所以是这样而不是那样一种风格的原因,教授学习者如何写歌写词,如何唱歌弹琴和编曲。课程一经开讲即受到了好评如潮,选课人数居高不下,迅速登上了中国大学MOOC首页重点推荐位置,并最终在“最美慕课”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