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亦声亦师 不忘初心”声乐系教师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海报

 

    11月2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与管理学院声乐系“亦声亦师 不忘初心”教师专场音乐会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上演,以系主任邬今磊为首的声乐系教师们联袂登场,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宴。李罡院长等院领导出席现场并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以现代之声室内合唱团的一首《earth song》无伴奏合唱拉开序幕,随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斌和黄威、吴骏毅三大男高音带来《登山缆车》,孟薇薇老师女声独唱经典歌剧《宠姬》选段《哦,我的费尔南多》,秦学惠老师与其弟子——故宫合唱团指挥宋琪乐合作演绎男女声二重唱经典歌剧《多瑙河边的萨普罗斯人》选段《你从哪里滚回来》……高难度的经典重现将音乐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大江南》(演唱者:焦迎翔)、《你就不要想起我》(演唱者:朴星旭)《祖国慈祥的母亲》(演唱者:刘斌)、《梅兰芳》(演唱者:樊雯曌)、《烛光里的妈妈》(演唱者:黄威 国玉峰 赖安畅)、《我怎样去爱你》(演唱者:贾红妤)、《男孩》(演唱者:邬今磊)等歌曲在老师们极富感染力的创新演绎下博得观众全场喝彩。而全体声乐系师与现代之声室内合唱团共同演绎歌曲《不忘初心》则将当晚音乐会推向了最高潮。音乐会在《北音一家》的全场合唱中落下帷幕。

    北音声乐系是北音唯一拥有美声、民声、流行三种唱法的系别,此次音乐会声乐系教师们分别将三种唱法表现得淋漓尽致,尽显深厚专业功底和高度艺术修养。自创建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在传统合唱领域和现代合唱领域开山破斧、力争成为中国最好室内乐合唱团体的北音现代之声室内合唱团精彩的演出也令现场观众亲身领略了其独具一格的合唱风格和卓尔不凡的专业实力。

作者:图/卞世超 文/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