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艺轩、小鬼、朱星杰...深度剖析《中国有嘻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Rapper freestyle背后的音乐文化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周艺轩,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毕业生,亚洲偶像团体UNIQ成员。

  2014年以“UNIQ”成员队长身份亮相,并在韩国出道舞台演绎首支单曲《Falling In Love》;2015年,组合参加“酷音乐亚洲盛典”获得“年度内地最佳新人”奖项。12月5日,获得“尖叫2016爱奇艺之夜”颁奖礼“2016年度音乐大奖”。 2016年1月1日,以“天天小兄弟”的身份加入湖南卫视节目《天天向上》主持团阵容; 1月5日,歌曲《EOEO》获美国International-K Music Awards最佳编舞奖。3月24日,为电影《梦想合伙人》演唱的片尾曲《My Dream》公开。5月20日,主演的网络剧《女总裁的贴身高手》首播。6月,搭档朴敏英、张哲瀚,拍摄电视剧《时光之城》。10月,主演电影《少女回忆录》。

 

朱星杰,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毕业生。

小鬼,国际舞蹈学院流行舞系(原现代歌舞系)

金英子,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毕业生。

2016加油美少女海泉队学员 ,曾参加2012BTV《网络春晚》、2014CCTV 《叮咯咙咚呛》等

艾福杰尼,音乐科技学院音乐技术系15届毕业生。

 王耀辰,流行演唱学院2015届毕业生,Friday男团队长,

  擅长流行演唱、街舞、编舞、担当组合高音、合音演唱。Friday男团成立于2011年,2011年韩国SM公司练习生,2011年12月首支原创单曲MV《距离》发表并在PPTV、优酷音乐等多家门户网站广泛推广;2014年度《中国梦之声》全国12强。2016年参加《偶滴歌神啊》第三季。

李文,流行演唱学院2015届毕业生,Friday男团成员,擅长流行演唱、街舞、词曲创作、担当组合Rap和solo。

中国有嘻哈七十强名单

周艺轩成功晋级《中国有嘻哈》全国20强

 

  目前,《中国有嘻哈》节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周艺轩、小鬼、朱星杰、李文、王耀辰、金英子、艾福杰尼,七十强名单中有七位成员均来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这与北音一贯引领中国流行音乐专业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及把学生培养目标锁定在传统艺术教育很难跟进的、目前国内极具发展前景的朝阳型专业领域的发展战略密不可分。

  除了一走进北音校园,能看到众多学子身穿头巾、运动帽、球鞋等嘻哈服饰以外,北音嘻哈文化方面的音乐教育也早已深深植根于教学当中。作为中国嘻哈音乐、街舞等文化的人才培养聚集地,北音从2009年起就开始不断引进DJ技术课程以及大师课,2013年音乐科技学院接轨市场将DJ专业课程系统引进课堂设立成为一类专业方向,并在之后不断扩充,2015年成为DJ&EDM专业,今年又把Hip-Hop说唱音乐创作人才纳入音乐科技学院的培养计划,这可谓开创了国内音乐学院职业DJ教育的先河。而Rap、Beatbox等说唱,北音也早已在办学之初就不断吸纳和吸引说唱音乐爱好者来这里学习,二十余年的办学过程中,北音的师资队伍以及学生中不乏嘻哈音乐人才。今年,2012届音乐制作系毕业生冷炫忱牵手国际最大电音厂Spinnin’ Records就是最好的佐证。

  在街舞届,北音的街舞专业更是中国街舞领域一张响当当的名片。想要学习Jazz、Breaking、Poppin、Locking、Hip-hop、House等等舞蹈的所有舞者,都会慕名来到北音,不仅是因为这里诞生过中国的街舞王子等众多后起之秀,还因为这里集结了韩国、美国、法国等一批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著名舞蹈教师组成学院的核心教学团队,以及这里聘请了一大批活跃在一线的知名舞蹈家甚至是街舞、爵士舞鼻祖型专家来校为学生开设大师课等课程,从99年创办这个专业之初,这里培养了一大批中国的嘻哈新星。除此,由北音主办且已举办三届的《嘻哈大会》不仅是北音的重大品牌活动,现也成为国内唯一的、汇聚hiphop、popping、jazz、house、locking、waacking、breaking、urban dance等众多舞种及专职dancer和重磅嘉宾的流行舞舞蹈盛事。北音众多冉冉升起的街舞界、嘻哈届新星,正随着中国电音嘻哈文化的发展涌向市场,甚至国际。

作者: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