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首届微课制作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马铁英副院长在比赛前讲话

参赛教师精彩演示中

参赛教师精彩演示中

参赛教师精彩演示中

参赛教师精彩演示中

参赛教师精彩演示中

参赛教师精彩演示中

评审组现场评审打分

以李平院长为组长的监审组现场监审

院领导与到场参赛教师合影

比赛现场

  

  近日,为推动、探索信息技术环境下教与学的新模式,扩大在线教育语境下适应性教学方法、手段的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全面融合,提升教师在线教育的专业教学能力,实现反转课堂,并积极推广展现学院优质课程及教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第三报告厅成功举行了首届微课制作比赛。大赛评委由副院长马铁英以及来自参赛教师所在学院的教学能手、优秀教师及实习中心、网络宣传部门代表共11人担任,执行院长李平担任监审组组长,副院长李杰斌、教务处处长梁小娟任监审组组员。音乐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磊、副院长郭好为,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丹、专业教师周国荣、孟梦,影视戏剧学院专业教师张倩、刘金等各二级学院及中专校的12位老师制作微课作品参加了本次大赛,课程类型涵盖了我院各专业的核心课程、技能类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程。

  比赛现场,根据赛前抽签,参赛教师依次对各自的参赛课程进行简要说明和精彩的展示,评审组依据教学策划、教学效果、微课制作三个方面的综合考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打分。为体现公平公正原则,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得分将作为参赛教师的最后得分,并最终由监审组监审评定,比赛结果将于近期揭晓。

作者:图/娄翔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