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属中专声乐部主任张立敏做客首师大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示范教学

示范教学

探讨问题

讲座现场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声乐部主任张立敏在首都师范大学为声乐系的老师们带来一场关于流行音乐与传统音乐的区别与教学模式转变的讲座,受到首师大教师的一致好评。

  张立敏,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声乐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流行音乐水平考级委员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剧协会会员。中国各大选秀歌唱比赛特约评委,多家国际著名娱乐公司、唱片公司、艺人经纪公司、影视公司等艺员指定演唱顾问和指导。曾获亚洲音乐节声乐金奖等国际国内20余奖项。至今仍在中央音乐学院、清华大学、物资学院等多所知名高校担任大学生艺术团客座教师。担任声乐教学以来,先后发表了声乐专业论文《声乐训练中的局部与整体》《人们叫我咪咪之我见》《声乐教学之实践理念》《提倡严谨教学教风》《浅谈流行音乐的艺术整体性》2012年在《现代音乐教育》杂志上发表论文《论“主动性教学”在现代音乐教育中的应用》得到音乐教育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培养的学生在国内外,省市级声乐比赛中多次获奖,为我国最早一批进行流行演唱教学的教师。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