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与三所名校合作办学获北京市教委批复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27日 浏览次数:

   由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张筱华专家带队的评估组来我院评估验收

评估验收座谈会

北京市教委评估组专家参观我院录音棚

北京市教委评估组专家参观我院苹果教室

市教委专家组与四所学院领导合影
(前排右四为我院院长李罡教授,左三为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毕根辉教授,后排左五为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宁教授,后排右二位中国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红女士)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三所学校合作办学获得了北京市教委批复,北音正式成为了这三所名校的校外学习中心,我院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成人高等教育或者远程教育,获取这三所高校的本科学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被授予这三所院校的学士学位。日前,北京市教委专家组已来我院完成了我院与三所名校合作办学相关事项的评估验收。市教委专家组对我院办学条件、教学资源、硬件设施及教学质量等给予了肯定,并对此次合作办学寄予了高度期望,希望我院在市教委的指导和监督下,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通力合作,优势互补,争取合作办学能够顺利开展,早出成果!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是一所顺应时代发展,以培养音乐传媒、国际演艺、影视娱乐等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学院现开设流行演唱、音乐剧演唱、爵士乐演奏、音乐技术、录音艺术、音乐教育、舞蹈表演、舞蹈编导、现代歌舞、国际标准舞、影视表演、播音主持、影视编导与制作、艺术设计、艺术管理等专业,并设有流行音乐研究所、音乐传媒研究所等6个科研机构以及北京现代歌舞团、北京爵士乐团等专业表演团体,被业界誉为中国娱乐工业的人才梦工厂。多年来,在“学科定位的差异性原则 培养目标的错位式定位”的办学思想的指导下,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与公立艺术院校形成互补之势。学院始终坚持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合作、大众教育与精英教育互补、艺术培训与学历教育互助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此次与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合作办学不仅是我院首次与公立艺术院校实现“学历无缝对接” ,同时也开启了国内公立院校与民办院校携手合作的新时代。
 

作者:图/刘枫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