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录音棚顶级专业设备悉数亮相 叉烧网慕名来访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05日 浏览次数:

【视频】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录音棚一日游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第二录音棚二期工程正式完工交付使用,棚内采用的SSL 924超级模拟调音台等一系列调音混音顶级专业设备,吸引了叉烧网记者慕名来到录音棚参观采访。在采访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磊对录音、设备与声学等做了详细介绍。

  据介绍,该录音棚于2012年8月完成了声学设计及施工的部分,日前完成了系统集成的部分,此棚的完工标志着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第二个超过百万的录音棚建立完成。第二录音棚总投资200多万(不含装修),由北京市教委和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共同投资完成。录音棚采用了英国顶级的SSL 924超级模拟调音台,搭配世界录音工业标准的Pro Tools HD3系统,集成方式是当今录音领域最先进的概念,同时配合多种周边硬件设备,及世界主流的监听系统,目前在国内同类型院校中各方面均数前列。第二录音棚未来将承担着录音专业及音乐制作专业高年级的部分课程,例如:混音技术、混音作品分析、环绕声制作、母带处理等课程,还会与第一录音棚共同承担着学院其它专业的艺术实践及录音的工作。作为国内首个进行 Pro Tools 混音教育的机构,北音对国内流行音乐的贡献不言而喻,希望新棚能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录音师、混音师。

作者: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