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开展“毕业作品联合设计”项目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两校学生互相交流作品

两校学生互相交流作品

两校学生就合作作品展开热烈讨论

北音学生参观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工作室

北音学生参观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工作室

北音学生参观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工作室

北音师生参观后合影留念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09级部分学生前往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与该院动画专业学生就“毕业作品联合设计”项目进行了学习交流。这是北音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首次跨领域合作,也是教学在校外实践的一次创新之举。

  当日,两校学生分别展播并观看了对方校学生创作的作品,北音学生出众的配乐作品得到传媒大学动画专业教师的高度评价和学生的喜爱。作品展播后,双方师生就毕业作品设计联合创作模式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同学们都对这样跨领域跨院校的合作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随后,北音学生一行参观了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动画创作者“路盛章教授工作室”,以及最新的定格动画“功夫兔动画工作室”。

  活动中,带队前往交流的北音音乐传媒学院影视配乐教研室主任郭好为老师与传媒大学动画系主任高薇华老师、动画技术教研室主任艾胜英老师就双方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细节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初步达成长期互动交流的合作意向。双方负责人一致认为,此次两校的专业互动合作交流,不仅使中国传媒大学学生的每部动画作品拥有了原创的配乐音乐,解决了音乐使用版权等诸多问题,同时,也让北音学生的配乐音乐作品有了实际的视频载体,夯实了原创音乐基础,拓展了配乐内容;此外,还锻炼了两校在校学生“分工与合作”的能力,增强了不同专业领域合作者的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就业积攒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的系列交流活动的序幕,两校还将在下半学期开展三年级学生的“联合实习作品设计”合作项目。

  此次前往中国传媒大学交流的学生来自音乐制作系“影视配乐”方向,影视配乐作为音乐传媒学院教学改革后开设的针对市场与音乐发展需求所建设的新学科方向,与“声音设计”专业方向一起成为学院除传统优势学科(流行创作与编曲)之外的两个新兴学科。目前,该学科开设已有近两年时间,由英国留学归来的影视配乐专业教师郭好为担任学科带头人,通过近两年时间的探索与努力,学习该专业的学生开始逐渐在全国大型赛事中崭露头角。

作者:图文/音乐传媒学院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