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影视制作系师生受邀参加青年电影美术人论坛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5月18日,我院影视表演学院影视制作系师生(刘陶、姒维扬、栗叶竹、林娇)受邀前往中国电影博物馆,参加了以“电影造型的美学追求”为主题的第六届青年论坛之青年电影美术人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电影博物馆和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举办,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协办,由主题论坛、电影大讲堂、电影美术获奖影片主题影展和电影美术设计师捐赠物品展四部分组成。论坛聚焦“电影美术人”,通过理论研讨、深度对话、展览展示、电影(作品)展映等多种形式,综合业界高端论点,聚焦大众传媒热点,以权威的观点、全新的理念对当代电影观念与美术发展的新探索、新追求进行深度探讨。

    主题论坛上,奚仲文、霍廷霄、曹久平等从电影美术创作中具体微观的色彩、虚空创造、真实感追求,谈到宏观的电影造型的传承创新,再到美术系教育教学发展现状,畅所欲言。下午的对话环节,导演王全安等来自电影产业各个领域的从业者,围绕“数字时代的电影美术”、“电影中的空间艺术”和“人才培养,任重而道远”三个议题,又展开了深入且思辨的对话。

    在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的大力协助下,12位资深电影美术师将自己的手绘设计稿捐赠给了中国电影博物馆,为此在本届论坛上还特别增设了“电影美术作品捐赠展”这个环节,让观众从直观视觉上加深对电影美术的认识。获奖影片主题影展则精选了数十部在电影美术方面风格多样、制作精良、独具创新的影片,以飨观众,让观众在影院里通过大银幕上的画面——场面、布景、服饰等或美轮美奂或匠心独运的视觉因素去体会和感受电影的情绪感染力和说服力。

作者:图文/影视制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