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开设国内首个声音设计专业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

著名声音设计专家杨杰授课现场

杨杰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声音制作技术

学生实践

杨杰在授课现场为同学做辅导

声音设计专业授课采用国内最高端的教学设备

采用耗资百万打造的录音棚作为声音设计专业录音、拟音实验室

 

  随着国内游戏、电影、动漫等数字多媒体产业的逐步发展壮大,市场对数字多媒体领域趋于高、精、尖人才的需求日趋明显。在传媒技术发展愈快的今天,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作为国内音乐传媒教育领域的领跑者和支撑者,继成功打造了音乐制作、录音、动漫及多媒体三个朝阳型品牌专业后,今年9月,音乐传媒学院再开传媒领域之先河,开设声音设计专业方向,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也成为国内首个开设此专业的高等音乐专业院校。

  声音设计(Sound Design)是指在影视节目制作中对整个节目或片子的音响部分(包括语言音响、音乐音响和效果音响)作总体设计,以便使音响和其他艺术手段一起共同完成艺术形象塑造的工作,是多媒体时代的新型产物,主要面向电影、电视、动漫、游戏等多媒体领域培养声音设计师、声音制作人员。在影视游戏高度发展的今天,国内声音设计人才还属于稀缺资源,专业培养的高等院校更是少之又少,对于这样一个非常富有活力和发展前景的专业领域,他有着非常广阔的就业发展空间。

  由于声音设计专业课程构成具有多样性,需要依托强大的师资和设备基础。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集合国内一流的音频专家,以著名声音设计专家杨杰和小旭音乐团队等为主要师资队伍,采用高端音频、视频工作室和耗资百万打造的录音、拟音专业录音棚,在目前已有的“音乐制作”、“音乐录音”、“动漫及多媒体”三个品牌专业基础上,整合专业链接,集中教育优势,为学习者呈现最先进、最直接、最专业的现代数字音频知识体系完整架构;以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开放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复合型、原创性、应用型的实用性人才为目标,并结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国际声誉和资源,开创国内声音设计专业教育新天地。

  据悉,2012年8月起,北音音乐传媒学院将把声音设计作为独立的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作者:图/杨一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