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非舞蹈专业形体课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出席研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青年教师发表讲话

交流大会现场

 形体公开课现场

胡乃耀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他在形体课教学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同学们受益匪浅

  9月30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非舞蹈专业形体课教学研讨会在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两院一校”(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分为学院形体课教师交流大会及公开课展示两部分。在上午进行的交流会上,“两院一校”流行演唱专业、音乐表演(教育)专业、表演专业及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形体课教师就形体课教授内容的科学性、形体课与本专业课程及培养目标之间的联系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张震等院领导出席会议,认真听取了专业教师们的讲话,并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下午,学院邀请到前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形体教研室主任胡乃耀副教授,在201舞蹈教室为北音师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形体教学公开课。公开课正式开始前,胡乃耀教授与北音的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他在形体课教学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与大家就形体课教授内容的科学性、课程设置、时间分配以及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随后,胡教授为北音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形体课,使学生们受益匪浅,也让在场观摩的青年教师深受启发。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解答了青年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对提高北音形体类课程的教学质量意义重大。

作者:图/陈立江 李杨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