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教师刘顺利新书“十二五”规划教材《广告招贴设计与制作》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广告招贴设计与制作》封面

耳目一新的目录编排

不落俗套的装帧设计

简洁时尚的章节页设计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刘顺利老师担任副主编及装帧设计的的普通高等学校“十二五”规划教材《广告招贴设计与制作》正式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这是继2009年出版21世纪全国高职高专计算机应用专业规划教材——《多媒体技术与Director应用教程》、《多媒体技术与Director应用教程实训》之后的第三部艺术设计专业著作。作为中央级综合科技出版社的化学工业出版社对该书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此书不仅适合作为艺术设计专业教材,更为从事广告设计的专业人士提供了宝贵的创意思路、实战技法和设计经验。此外,由于该书内容新颖前卫、装帧不落俗套,与同类书籍有着很大的差别,出版社改变了将此书作为系列丛书中的一册的原定计划,最终决定将《广告招贴设计与制作》一书独立出版。

  普通高等学校“十二五”规划教材《广告招贴设计与制作》共计45万字,是一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程,它以Step By Step的循序渐进方式分步递进地引导读者学习广告招贴设计的全过程,使读者在学习过程中掌握广告招贴设计与制作过程各个环节中的知识储备和设计实训的任务,并掌握正确的设计方法。完整的设计流程详解取代了乏味的纯理论讲解和简单的技术操作说明 ,增强了该书的可读性和实用性,使读者不仅加深了对广告行业的理解,而且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融入团队设计。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书中旁征博引了古今中外大量的优秀设计作品作为理论部分的例证,每一件作品都有其存在的代表意义。其间,作者对优秀作品都一一进行了作品分析,大大丰富和提高了读者的设计视野与鉴赏能力,从而有效避免了设计者在实践中出现“手高眼低”的现象。

  刘顺利,以全国第二名的专业成绩考入北京印刷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北京工业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中国设计师协会理事,亚洲动漫教育学会会员,任教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先后主讲过10余门视觉传达、动画及多媒体设计相关课程。其设计作品曾获第二届雅图仕包装与印刷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第三届国际设计美术大奖赛铜奖等近二十项国内外奖项,另有作品及论文发表于《中国设计师作品年鉴•2010》等出版物。至今编著过21世纪全国高职高专计算机应用专业规划教材两部,普通高等学校“十二五”规划教材一部。2010年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利奥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包装与印刷创新设计大赛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中有十件学生作品获得不同等级奖项;2011年指导的学生参加第二十届时报金犊奖并获优秀奖。

作者:图文提供/艺术设计学院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