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动漫多媒体专业再度起航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音乐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磊介绍对于新专业的打造

新动漫多媒体专业老师刘顺利教学课堂

    今年9月,我院成立于08年的新动漫多媒体专业正式归属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多媒体系,成为音乐传媒学院继音乐制作、录音、多媒体三个专业方向后的第四个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品牌专业。

    新动漫多媒体专业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多媒体元素和多媒体技术之上的新型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动画创意、动画技术、动画造型及影视动画视听语言能力的实用型专业人才。在我国,这个专业是一个非常富有活力和发展前景的创意型专业,有着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就业领域也很广泛,每年有近万个动漫影视制作公司、游戏公司、网站制作公司等有招聘需求。   

    音乐传媒学院作为国内音乐传媒教育领域的领跑者和支撑者,在传媒技术发展愈快的今天,对于这样一个新型专业有着自己重新的认识和独特的办学理念、打造团队。音乐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磊告诉记者,“动漫”早已不满足于过去,它需打开更广阔的办学思路,与多媒体、尖端科技和艺术表现力等相结合。音乐传媒学院在此专业课程设置上,除了加入音乐特色外,还打破了传统按部就班的教学模式,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设计属于学生自己的课程套餐,使学生接触的知识不只局限于动画领域,还向着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硬件上学院重新打造高配置的学习教室。媒体技术越来越趋向于新媒体的今天,在未来除了满足基础教育的前提下,李罡院长还将为动漫投入3D捕捉高端实验室。此次动漫多媒体专业归属音乐多媒体系,不仅能使此专业和音乐多媒体相互促进发展,更能使新动漫多媒体专业特性显著,并在目前各大高校都已开设动画类专业的前提下独树一帜。

    相信新动漫多媒体在北音这样一所全国最大的现代音乐专业学府、国内最大的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地中将会成为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品牌专业。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