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杰院长受邀参加全国数字录音新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0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录音师协会秘书长高雨春、《阿凡达》录音主创者James-Tanen-Baum、王少杰院长合影

中国录音师协会秘书长高雨春、《阿凡达》录音主创者James-Tanen-Baum、王少杰院长合影

美国录音师协会副主席John-Coffey演讲现场

美国录音师协会副主席John-Coffey演讲现场

  8月26日—8月31日,我院音乐传媒学院院长、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中国电影乐团高级录音师王少杰院长受邀参加了在湖南省张家界市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举办的全国数字化录音艺术新技术研讨会。

  此次参会人员主要有广电系统及国内业界音频专家,还特别邀请了美国大片 《阿凡达》录音主创者 ( 获奥斯卡最佳声音制作奖 )James Tanen Baum 、美国录音师协会副主席 John Coffey ,就近年来《阿凡达》、《功夫熊猫》等作品的录制特点和技巧进行技术讲座、交流。王少杰院长在参会同时,还就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录音专业毕业生实习问题,与江苏台、安徽台、山东台等广电系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将建立全国性的实习实训基地,为音乐传媒学院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更高更广阔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研讨会上,我院培养出的优秀毕业生也参与到这样的国际高峰论坛中。我院99级录音专业毕业生胡骏代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以传媒中心音频制作部主任身份出席了本次研讨会;07级毕业实习生张文豪也是本次赞助方恒智影视文化传媒公司的音响助理。

  数字化录音艺术新技术研讨会是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举办并每年召开,旨在为不断获得高质量、高水平录音作品的今天,提高和推进我国录音艺术水平。

 

图/王少杰 文/任燕娜

作者: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