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0级新生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0年08月24日 浏览次数:

讲座会场

法制教育讲座现场 

主讲人

主讲人杜所长

杜所长认真的讲解

会场528剧场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分会场1500平米大厅听讲的同学们

主会场一角

  为增强我院新生法制意识,树立良好的法制观念,8月23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梨园派出所所长杜庆安同志在主会场528剧场为我院2010级新生上了一堂以“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防意识”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课,并在1500平米大厅通过LED屏幕为分会场的同学们现场直播。

  一开场,杜所长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并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实例和大学生法制意识问题展开叙述,针对生活中和校园内的常见案件逐一分析,并对相关法律条规作了详细解说,教育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培养自我保护意识、自我防范救助意识,如何正确处理同学间的矛盾。之后,杜所长还补充了近年来新型诈骗案件的种类,以告诫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多增强法制观念,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图/杨一 文/任燕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