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0年08月10日 浏览次数:

与南佛罗里达大学音乐研究生部主任C·Vactor·Fung教授合影

与南佛罗里达大学音乐研究生部主任C·Vactor·Fung教授合影

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

与墨西哥乐队一起合影

  2010年8月1日至6日,我院教师梁小娟代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受邀参加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

  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始于1953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会议由世界音乐教育协会主办,中国音乐教育学会等单位承办,本次会议主题为:和谐与世界的未来。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65个国家的3000多名音乐教育专家、学术代表、音乐家以及50个国内和47个国际演出团队的2000多名演员参与。来自全世界的音乐教育学者共举办了700多场学术研讨、60多场演出、20多节音乐课堂展示。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利民作为大会的主讲嘉宾之一,在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上进行了名为“音乐推动和谐教育构建未来——北京音乐教育与音乐文化发展的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演讲。并从保护遗产、传承文化,振兴北京地区传统音乐;多元发展,打造丰富多彩的音乐活动平台;关注社区,重视群众文化的建设三方面阐明了传承创新的北京市音乐文化生活及其展望。在主题讲演后的答疑环节,刘利民主任从政策支持等方面对音乐教育的科研经费、未来5年内的幼儿音乐教师教育做出了详细的阐述,认真回答了与会代表所关心的问题。

  我院的教育、教学一直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尤其在中国流行音乐发展里,填补了许多行业内空白,这次参会,我院教师代表梁小娟广泛了解了国际幼儿音乐教育的发展动向,并与多位国际幼儿音乐教育研究者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在幼儿音乐教育培训方面的重视,就幼儿音乐教育理念和方法上进行了交流,为以后我院与国外其它幼儿教育研究机构、教育机构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图文/教务处 编辑/任燕娜

作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