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罡院长艺术职业观察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08年09月12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精彩讲座



新生们认真聆听



现场



演讲现场

    9月11日上午9:00,继10日李平副院长精彩的校情讲座后,李罡院长在1500平米演播大厅为2008级新生进行了”艺术职业生涯“专题讲座。
    李罡院长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专题讲座中,举国内外艺术职业实例,旁征博引的精彩言论不时博得新生的欢呼声和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讲座中。李罡院长概述了国内外艺术教育基本状况,他指出,中国传统艺术教育已经向大众化艺术教育转型,和传统教育相比,现代社会更需要大众化艺术人才。“国外艺术教育已经走在中国前列,而在现代艺术教育中,北音无疑是佼佼者!”他分析了音乐、影视等各个艺术型态领域的发展状况,强调文化产业链及文化市场需求在全国文化产业管理中的重要性。“北京已成为全国文化演出中心、出版发行及版权贸易中心、影视节目制作和交易中心、动漫和网络游戏研发制作中心、文化会展中心以及古玩艺术品交易中心六个中心。庞大的市场需求是社会培养现代艺术人才最基本和最基础的要求。”他还就这六个中心各举实例展开细致描述,妙语连珠的话语让现场气氛一度热烈。最后,李罡院长给新生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在北音这个大家庭自由施展才华,奋发向上,学习进步!
    新生们纷纷表示,在踏入校园的那一刻起,从军训、联欢晚会,到班主任的辅导、同学的互相关爱再到院领导的悉心讲座,他们都充分感受到了北音的温暖和关怀!“我们会努力学习的!”简单的话语道出了全体2008级新生的心声!相信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必定会越走越远!

(图/樊东 武力飞 文/叶安娜)

作者:图/樊东 武力飞 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