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演唱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8年01月18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讲话


流行演唱学院张震院长主持会议


尤静波老师宣读论文


张立敏老师选读论文


金娜老师宣读论文


衣江风老师发言


马正涛老师发言


王高鹏老师发言


赵娇艳老师发言


原野老师发言


研讨会现场一角

    1月14日上午,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全体教师及班主任老师在该院张震院长的组织下,在我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李罡院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进行了一整上午,共分为两个主题:一、尤静波、张立敏和金娜三位老师宣读了他们的论文;二、全体参会人员就这三位老师的论文及流行演唱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进行研讨。尤静波老师的论文从流行音乐的历史根源、文化内涵、审美取向及价值判断等多方面对流行音乐的发展作了深入研究和探讨,提出了“吸收国外流行音乐的精华,结合本民族的文化特征发展流行音乐”等观点;张立敏老师的论文阐述了在声乐教学实践中如何科学地发音、呼吸、咬字等;金娜老师的论文则试图解决欧美流行演唱中面临的“千人一面”的难题,就如何发掘学生的个性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三位老师的论文引起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广泛思考和讨论,大家都深切地感受到,这样的交流和沟通使每个人受益匪浅,他们希望创造更多机会与本校教师交流、与外校教师交流、与国外教师交流。
    研讨会最后,李罡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对我院“第一院”——流行演唱学院取得的成绩以及他们为我院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赏,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拼搏,继续引领国内的流行演唱教育事业!同时李罡院长也告诫大家,要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既要看到已有的成绩,更要看到面临的挑战!李院长表示,学院将继续支持和加强师资力量的建设,加大教学资金投入,为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创造最好的条件,鉴于07年我院在对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我院与国外合作院校互派教师学习交流也是指日可待!
    另悉,为了迎接08年将在我院举办的国际流行音乐论坛,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将在新学期举行论文评选活动,该院所有教师都已提交专业论文并将在假期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届时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论文,并收录优秀论文出版《流行演唱论文集》。
                                                                

(图文/郑海艳)

作者:图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