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影视戏剧学院对新生进行基础水平全面测试

发布日期:2007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


 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测试现场


自我介绍


 台词测试


基本功展示


专业老师悉数到场


影视戏剧学院影视制作系测试现场


能力阐述


    为了全面了解新生的专业功底,便于在今后的教学中因材施教,我院影视戏剧学院各专业自8月27日开始对刚入校的2007级新生进行了全面的基础水平测试.
    8月27日下午2:00,播音主持教研室首先在517教室对新生进行了首轮专业基础测试。同学们都在给定的较短时间内认真准备了自我介绍与演讲稿件,他们充满个性化的自我介绍与声情并茂的演讲,给专业老师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关于综合基础知识的书面测试在第二天继续进行。
    8月28日上午10:00,表演系全体新生在第十排练厅开始进行专业水平测试。该系专业教师全部出席此次测试,他们分别从台词、声乐、形体以及表演四个方面综合测评了本届新生的专业素养,专业课教师们对学生们良好的表现表示认可。该系新生专业水平测试持续进行了两天。
    8月28日上午和下午,影视制作系分别在517教室在417机房对新生进行了书面测试和面试。笔试时间为一小时,考察学生的综合基础知识,面试则考察学生的基本技能,要求每个学生在10分钟内完成全部测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在给定题目内即兴演讲或在关键词的统辖下即兴讲故事,还有对影视作品的基本分析等。
    此次基础测试不仅使得教师尽快地了解了2007 级新生的专业水平,同时也迅速拉近了教师与学生间的情感距离,促进了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团队精神以及凝聚力的形成。影视戏剧学院院长李再军参加了部分专业的测试。

(图/吴坤 卞世超 文/卢贞贞)

作者:图/吴坤 卞世超 文/卢贞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