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爵士乐系举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7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管乐教研室陈维强老师作教学交流


电声教研室陈云强老师作教学交流


综合教研室王焕婷老师作教学交流


电声教研室盛志老师作教学交流


李罡院长作重要讲话


研讨会现场

    5月22日中午,我院爵士乐系在507教室举行了教学研讨会,探索教学的新思路。我院李罡院长出席研讨会并作重要讲话,研讨会由爵士乐系主任古贺泉主持。
    研讨会上,该系管乐教研室陈维强老师、电声教研室陈云强老师、盛志老师、综合教研室王焕婷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对爵士系教学中的“即兴”、“复合节奏”、“和声”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教学心得和感受。
    李罡院长对爵士系取得的成绩和11年积累的丰富的教学经验给予肯定,同时也对该系今后的目标定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李罡院长指出,爵士系走到今天,面临了一个新的挑战和机遇,要根据目前发展迅速的流行音乐教育,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上做更深入的探索和实践。重视教学总结和沉淀,进一步建立完整的、适合中国国情和我院特点的教学体系,是爵士系取得突破性发展的重要一步。李罡院长还就如何确立多元化的教学目标、充实师资队伍和综合运营等方面对该系指明了方向。
    李罡院长最后强调指出,爵士系要更加重视对原创和爵士演唱人才的培养,提高其整体运营能力,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用科研统领学科建设、用学科建设夯实专业,用多元化教学模式丰富专业,相信爵士系的工作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李瑞州 文/吴坤)

作者:图/李瑞州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