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演唱学院星期音乐会——欧美流行演唱系刘牧老师的学生音乐会

发布日期:2007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


街舞表演


随意歌唱


音乐小品


吉他弹唱


音乐电影


男生独唱


大合唱


张震副院长(右一)出席音乐会
合影

    继3月30日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成功举行华语流行演唱系张立敏老师的学生音乐会后,4月6日下午,该院欧美流行演唱系的声乐教师刘牧与她的学生也在第二音乐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生音乐会,这是该院本学期以来举行的第二场教师音乐会。
    音乐会上,跟随刘牧老师学习声乐的20多位06级新生带来了音乐电影、街舞、独唱、大联唱、吉他弹唱、音乐小品等多种形式的演出,大联唱《全世界失眠》等歌曲一度引发了全场学生的大合唱,音乐小品《重头再来》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把音乐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音乐会在20多名刘牧老师的学生共同带来的大合唱《I Believe I Can Fly》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刘牧老师在音乐会结束后说,这场音乐会对我们教师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虽然是一场小型的音乐会,但也要有主题,有整体的想法,通过这场音乐会我也发现了学生除了歌唱方面之外的更多的特长,比如乐器、比如舞蹈,还有艺术管理方面的才能,这场音乐会的剧务、舞台监督、前后台主任、灯光音响等方面的工作也都是由学生担任,这使我更立体地了解了学生,有助于今后的因材施教。
    我院张震副院长观看了整场演出,并对此次音乐会的演出效果给予了肯定。张震副院长接受采访时表示,流行音乐学院一直重视演出实践与交流,从2005年以来就定期举行这样的星期音乐会,为学生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演出实践机会,使学生能够在演出中检验自己,自觉自动寻求进步。同时,通过这种形式也展示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对于促进教师教学也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对于此次音乐会的表现,张震副院长说,此次参加音乐会的都是大一新生,有些表演还比较稚嫩,有些不足的地方,但是第一次上舞台使他们非常兴奋和激动,这对他们的成长和今后的艺术道路有很大的帮助。在青歌赛上获奖的“蝌蚪组合”也是从这个小舞台走出来的,相信今后也还会有一大批的“小蝌蚪”、歌星、艺术家们从这个小舞台走向全国的大舞台。
    据了解,流行演唱学院将继续坚持每周一次的星期音乐会,该院每一位专业教师都将和自己的学生上台有一次全面的音乐展示,本周五下午将举行的是该院华语流行演唱系冯淑兰老师的学生音乐会。

(图/李瑞州 文/吴坤)

作者:图/李瑞州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