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日本音乐剧教育及产业发展介绍会”

发布日期:2006年10月29日 浏览次数:

我院召开“日本音乐剧教育及产业发展介绍会”

院长李罡指出:我国音乐剧的发展需提高精品意识

  10月27日下午1点30分,我院“日本音乐剧教育及产业发展介绍会”在第二音乐厅召开。
  我院院长李罡、副院长张震参加了会议并做了精彩的发言,我院流行演唱系、音乐剧系和音乐教育系的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是对我院考察日本音乐剧情况的一个总结。8月3日至13日,应日本四季剧社、亚洲音乐剧之父浅利庆太先生的邀请,由中国音乐剧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沈振翮出任团长,我院院长李罡出任副团长的中国音乐剧赴日考察团一行5人前往日本考察日本音乐剧的发展情况。考察团一行对日本四季剧团及其音乐剧制作、演出、人才培养、经营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访问、观摩和交流,在东京、大阪、京都、横滨、福冈五个城市观摩了8场音乐剧演出,并参观了四季剧团的剧场和艺术中心。
  李罡在会上指出,此次出访是我院成立10年以来第一次在教学上真正走出去做如此细致的考察,考察后的认真总结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此次考察,李罡认为,我国的音乐剧市场很有前途,在其发展上尤其需要提高精品意识。

 

(图/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