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教学公开课之三——著名流行音乐理论家尤静波老师的公开课

发布日期:2006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从劳动号子到灵歌(Spiritual),从教堂中诵唱的福音歌(Gospel)到风靡西方的灵魂乐(Soul)。西方(主要是美国)的黑人音乐在19世纪到上个世纪的60年代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和变迁?灵魂乐,这种让全世界成千上万人至今仍然痴迷、感动的音乐究竟对西方流行音乐乃至全世界的流行音乐有怎样的影响?她在西方流行音乐史上究竟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8点30分的阶梯教室里尤静波老师给04级音乐教育系的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这种被部分国人称为“索尔”(Soul的音译)的音乐。除了讲授,尤老师还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让同学们欣赏了电影《修女也疯狂》中的福音歌曲。这是我院5月23日的一堂公开课。 

  尤静波老师,著名流行音乐理论家,我院优秀青年教师。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出版了多部流行音乐专著及教材,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在流行音乐理论研究领域具有非凡成就者之一。 
 

图文/张晓畅  责任编辑/刘芊含

作者:图文/张晓畅  责任编辑/刘芊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