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影视艺术系宣告成立

发布日期:2004年03月04日 浏览次数:

北京广播学院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该校被誉为“中国广播影视传播媒人才的摇篮”,近50年来,为全国广播影视系统及信息传播业培养输送了4万多名毕业生,形成了一支从领导干部到专业人员的骨干队伍,不少人已成为著名的记者、编辑、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导演、编剧、制片人,校友遍布全国各地及世界70余个国家和地区。

如今,北京广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我院联合打造的北音影视艺术系宣告成立,标志着又一传媒人才培训基地从此诞生。

影视艺术系本着“艺术化的追求,市场化的运作”的办学理念,以造就综艺娱乐性节目制作、影视动画艺术制作、电视纪录片制作、音乐录音制作等高端人才的锐利眼光,以传媒市场对艺术人才的需求为培养目标,从而形成了八大办学特色:

——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习,获取北京广播学院传媒专业学历: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与北京广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办学,拥有极其宝贵的计划内招生计划和名额,而且北京广播学院专升本指标第一优先考虑本校该专业学生,空前良机,岂能错过;

——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习,获得影视娱乐节目创作的艺术精髓:
影视节目的娱乐化是当今世界的潮流与发展趋势。而在中国大陆,以娱乐节目为培养目标的艺术院校还没有。北音将同台湾著名电视娱乐节目公司合作,填补这专业领域的空白,目标十分明确,培养一批影视娱乐界复合型人才。

——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习,把握影视节目创作技术主流:
学校将教给学生当今影视节目最新的制作技术:数字摄影、非线性编辑、影视动画制作技术,力求使学生学有专长、优势突出,在该领域具备独特、出色的专业能力,以期面向市场,直通就业;

——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习,拥有在电视媒体实习的大量机会:
学校与众多电视媒体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生在学习期间不仅可以参与诸多栏目的一线制作,而且又是这些栏目的积蓄后备人才,理论与实践同步挂钩,学习与应用环环相扣;

——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习,享受优秀的师资团队教育:
既有北京广播学院资深博导、硕导的亲身授课,又有业内成功人士的现身说法及一线优秀编导的面授机宜,加之拥有央视的强大背景,立体式渗透教育,互动型特色教学。将彻底打通专业知识与艺术实践的断层。

——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习,可置身于一流的音乐氛围和环境:
与音乐结缘,会使你生成与广播学院以及其他大学传媒、新闻专业不同的艺术气质,特别是在电视娱乐节目、电视艺术节目、电视音乐节目的策划、制作等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习,名牌大学,国家承认,入学门槛低:
北音传媒艺术专业走的是成教路线,获得成教专科学历,高考分数在130分左右。入学通过率高,学历的层次相同。

——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习,动手能力强:
我院拥有一批在国内艺术院校中独具特色的教学实验设施。如:4千多平方米的演播大厅;影视节目制作、试验中心;多媒体中心;音乐制作合成工作室等。为学生实习、实践创造了有利条件。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