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探索传播学课程教学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18日 浏览次数:


才艺展示


模拟发布会现场


模拟发布会现场


同学们向各组提问


武院长点评各组作业


现场


    6月13日,武小宇副院长带领08级艺术管理学生在207教室组织了一次传播学课程的实践课,这是继模拟案例教学法后又一次新尝试。

    此次实践课将同学们按各个专业课方向分为三组,各小组分别以自己的专业为主题,组织了不同性质的新闻发布会。音乐商业管理小组以为歌手推出新专辑为主题、舞台管理小组以制作一场舞台剧为主题、影视制片管理小组以为新电影的拍摄造势为主题,从策划到现场,各个环节考虑细致深入,得到了武小宇副院长的肯定。她表示,艺术管理的学生每次都能带给她新的惊喜,她们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及运用都十分到位,而且通过各种活动还展示了她们其他方面的才华。同时,武院长也针对各个小组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希望以后在策划时能考虑的更加全面。

    这次的传播学课程实践活动不仅激发了艺术管理学生的表演能力,还锻炼了组织策划能力,为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艺术管理学生奠定了基础,从各个方面发掘出了学生的创造力,培养了对传播学课程的积极性,此次新闻发布会模拟实践课灵活运用传播学所学的知识,让同学们在学习书本内容的同时更能学以致用,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据了解,大部分学生表示,此类实践课程模式新颖,教学灵活,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参与其中,加强课程实践体验,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文/宋向玫、周潇

各小组新闻稿

影视制片小组新闻稿:

《如果你就是唯一》——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
    由北音影业投资,年轻女导演王畅执导的校园爱情电影《如果你就是唯一》于6月13日在北京正式开机。届时北音影业总制片人卓秀文女士,导演王畅,主演杨宇、陈偌言,首席摄影师付小洋出席新闻发布会。
    第一次接拍校园片的导演王畅对这部戏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王畅导演指出本部戏将打破以往校园爱情电影的风格,以展现大学爱情故事真实面貌为主。剧中的男女主角都是大学二年级生,女主角杨宇所饰演的是一个长相出众、刁蛮任性的90后少女,男主角陈偌言饰演的是一个连普通话都说不好的木讷男生。本部电影是经过实际调研,根据大学生最想做的十件事改编完成的故事。

玉女红星挑战激情戏码

    作为该剧的女主角杨宇,一向被媒体大众称为玉女红星。更是首次与年轻女导演王畅合作,该导演以往电影风格都以情欲戏而著名。《如果你就是唯一》虽未开拍,但在之前已经有相关报道指出这部戏虽然以校园戏为主,但是还是会有一些比较大胆的激情戏存在。女主角杨宇指出十分期待与王导的合作,并且表明私下与导演都有谈论过自己能接受到的尺度,并不害怕玉女身份被影响。
    而另一个被媒体关注的焦点,就是本剧首席摄影师付小洋是女主角杨宇交往多年的男朋友,这不免让人怀疑是刻意安排的组合。在发布会现场,首席摄影师付小洋和女主角杨宇都表明在拍摄期间会很专业,不会因为彼此的身份而影响拍摄进程和影片的最终呈现。

新锐小生独当一面

    《如果你就是唯一》大胆选用了一个新人来担当该剧的男主角,这也是演员陈偌言首次在电影中担任主角。与当红女演员杨宇演对手戏,陈偌言表示会竭尽全力演好剧中的角色,不会辜负导演对他的期待。而被问到是否会在日后的拍摄期间对女主角假戏真做,陈偌言表示要演好这部戏,肯定先要爱上对方才会真正投入感情。但也开玩笑地提到是看杨宇戏“长大”的,将她视为前辈。

国际著名钢琴大师倾情演绎

    作为全能艺人, 《如果你就是唯一》的主题曲由女主角杨宇演唱。而在发布会现场,更是请到国际著名钢琴大师董璐涵为歌曲伴奏,女主角杨宇现场演唱。
    北音影业总制片人卓秀文女士,在发布会上对于本部电影的前期统筹,资金预算以及拍摄计划都进行了简单的阐述,这部耗资1500万的校园电影预计将于2011年贺岁档上映。(文/王畅)

舞台管理小组新闻稿:

“小虎队”经典重现演员媒体见面会
    由著名导演陈偌言及制作人杨秀梅投资拍摄的“小虎队”舞台剧,将于7月5日正式开机。由XX选秀节目选出的三名选手组成了“小虎队”组合,将给大家呈现“小虎队”经典作品。
    陈偌言和其他组员共同策划的“小虎队”演出的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导演、制片人和著名编舞老师出席,主要演员为了保持神秘感均未出席,但丝毫不影响新闻发布会的火爆程度,导演的制作阐述和编舞老师的现场展示也将本次新闻发布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演出将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演出内容新颖,虽然演出全部启用新人,但陈偌言导演表示,全新的演员阵容不会降低票房,反而在观众视觉上增加了可看性,演出充满创意性,具体细节还需要观众进剧场才能感受,也为此次舞台剧演出设置了悬念。(文/宋向玫)

音乐商业小组新闻稿:

2010年度首张复古跨界风潮专辑
    由著名音乐制作人MR.A亲自精心操刀、高雅与钢琴才女马舒颖跨界合作,将经典再度编曲重现,华语乐坛2010年度最值得期待的首张复古跨界风潮的专辑《G&M》。
    《G&M》,顾名思义,取意高雅与马舒颖的名字字母靠头G和M,首度合作的她们,都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除了互相表示赞许之外,在即将到来的新专辑发布会上,她们还会互爆合作的花絮,现场首发演唱《G&M》专辑神秘主打歌,值得期待。
    将经典重现,是复古跨界风潮专辑的存在意义所在。届时,《G&M》将为年底的演唱会进行排练当中,力将两人最完美的一面呈现给喜欢她们的歌迷,发布会将透露更多的演唱会细节。(文/李武雄)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