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开幕排练 痛并快乐着

发布日期:2008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残奥会

残奥会开幕排练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残奥会开幕排练

北音残奥会开幕排练


 

    距离第十三届北京夏季残奥会开幕式演出开排仪式在我院举行已经整整16天。在这16天里面,我院150名残奥会志愿者一直在奥组委的安排下进行封闭式排练。他们的训练情况以及状况是怎么样的呢?记者于7月3日走访了训练场地,看到了这群辛苦排练的同学们。

    走进排练厅,记者闻到了一阵阵胶皮味,90余名同学正在做着准备活动。虽然有通风设备在工作,但由于人数和场地的原因,还是能感觉到闷热的空气扑面而来。看到记者的镜头,他们疲倦的脸上露出了微笑。“训练很枯燥,但我们选择了就会坚持下去。”据国际舞蹈学院院长姚崇林介绍,开幕式短短几分钟的表演,他们却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这些孩子真的非常辛苦,因为排练的需要,一跪就是几个小时,我看了都心疼。排练环境你也看到了,因为道具的质地原因,会有胶皮的味道,在正常的情况下都觉得难以忍受,何况还在训练的状态下。动作要重复几遍甚至几十遍,表演要求整齐划一,只要有一个出现了小小的失误,就要重新再排。他们真的很不容易!”带队老师也主动和记者聊了起来。“前几天训练,因为天气的原因几个学生晕倒了,他们还带病排练。有些老师、学生家里有急事,但为了集体排练的效果,也放弃了请假,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奥组委开幕式演出的编导老师给予他们很高的评价是同学们最大的鼓励。为了学校荣誉,为了祖国荣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从老师谈话中,我们看到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伟大精神动力。祝福2008,祝福北京!

    据悉,我院150名志愿者参与组成的方阵在残奥会开幕式的演出是唯一一支有专业演员参演的队伍。他们将于7月8日结束在我院的排练,于7月10日入住奥运集训地通州区台湖镇星湖园。我院新闻中心将会继续关注和跟踪他们的训练情况,敬请关注! 


(图/樊东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