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求生紧急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09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求生紧急疏散演练学生快速逃离
学生快速“逃离”

求生紧急疏散演练校园现场
校园现场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求生紧急疏散演练总结
总结


   2009年9月25日16点我院全体师生员工在教学楼、综合楼、琴房楼和学生宿舍进行求生紧急疏散演练。马铁英副院长、李平副院长等院领导参加了此次演练.对于此次演练,我院领导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演练前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求生疏散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熟悉紧急避险的正确方法,讲明求生紧急疏散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灾难性疏散,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的谣传。
   
    伴随着响彻校园的警报声,我院学生求生紧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教学楼、综合楼、琴房楼和宿舍的学生立即停止上课和休息,在上课老师、班主任、琴房和宿管老师的指导带领下有秩序地从楼梯向下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整队。在付总指挥和我院术洪波副院长等领导的指导下,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二十分钟后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李忠余处长对演练进行了讲评。通过求生疏散演练,使全院师生员工掌握应急求生的正确方法,熟悉发生突发事件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我院突发事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灾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图/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