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艾滋病公益歌曲征集演唱活动在我院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08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音乐之声主持人主持启动仪式
音乐之声主持人主持启动仪式

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宣传组负责人

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宣传组负责人、
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毛群安发言

联合国人口基金任亚楠女士发言

联合国人口基金任亚楠女士发言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平副院长发言

我院李平副院长发言

防艾宣传大使、国内著名歌手张瑶发言

防艾宣传大使、国内著名歌手张瑶发言

全国高校艾滋病公益歌曲征集演唱活动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平副院长与出席领导合影

李平副院长与出席领导合影

全国高校艾滋病公益歌曲征集演唱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在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1月28日下午4:00,全国高校艾滋病公益歌曲征集演唱活动启动仪式暨演唱会在我院隆重举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宣传组负责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毛群安,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张朝晖、联合国人口基金任亚楠女士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我院李平副院长受邀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毛群安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宣传教育是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手段,在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中,大学生一直是倍受关注的重点群体,这种关注源于他们处于艾滋病传播的高风险之中。他们思想开放,正值性活跃 年龄,同时他们又是社会的精英人群,具有社会榜样人群的作用。在学生中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提高他们抵御艾滋病的能力,并通过他们向更多的人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工作。

    李平副院长在发言中对大学生作为艾滋病预防及宣传重点人群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对全国高校艾滋病公益歌曲征集演唱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李平副院长指出,开展针对大学生的艾滋病科普教育要讲究方法,音乐是校园文化的主导因素,高校校园拥有一批具有创作实力的校园歌手,他们往往在学校中颇具影响力,通过征集演唱艾滋病公益歌曲这种教育方式容易被大学生群体所广泛接受,比起国家采取强制措施效果要好得多。李平副院长最后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并代表我院表示非常希望能为此次活动和高校艾滋病科普宣传工作多做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是第一次面向全国高校大范围征集公益歌曲,由卫生部新闻办公室、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共同主办,我院作为协办单位对于此次活动在组织协调、场地提供、舞台灯光、演出和观众等各方面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我院作为音乐传媒教育的摇篮、我国最大的原创音乐人才培养的基地,在此次活动中也一定会奉献出一大批高质量的防艾原创作品,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国的防艾事业。

    我院和来自北京各高校的700余名大学生参加启动仪式,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健康报、搜狐网、中青在线网、卫生部网站等国内知名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图/李瑞州 武力飞 魏卜先 文/吴坤)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