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音班主任岗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0年03月12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讲话
李罡院长讲话

北音班主任岗位培训与会老师
与会老师

2010北音班主任岗位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加强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综合素质,3月11日,为期三天的“2010北音班主任岗位培训”圆满结束。李罡院长出席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教育负责人、宿管负责人和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培训。

    李罡院长主要就我院所属学校类型、教育本质和教育情怀三方面的内容发表了讲话。李罡院长分析了我院学生的特点,强调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是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要求我们要从教育的三个层面出发,培养学生学会生活、学会选择职业、学会了解社会的能力,同时要求班主任要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一个学习型班主任。

    李罡院长还提到我们培养的不仅仅是江映蓉这样万人瞩目的大明星,还也要李勃刚这样每次温家宝总理出国时候钦点的录音师,他虽然不是家喻户晓,但依旧在重要的岗位为国家做着巨大的贡献,这都是我院教师和班主任的努力的结果。其实北音的成功不仅仅是这些,前几年有个家长送来一个学生,学习成绩很差,经鉴定脑袋有点迟钝,在我院毕业后,连续两年拿全国广播录音协会举办的录音一等奖,并成为无锡电视台首席录音师。让所有的人都学有所成,这就是北音最吸引人的地方。对于这些数不清的骄人成绩李罡院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这些都和我院教师和班主任的辛勤培育分不开的。

    此次培训由我院学生处李忠余处长主持,培训课上,姜红莲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梁小娟、招生办主任张军、流行演唱学院副院长陈红等八位老师发表了讲话。此次培训提高了班主任政治理论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对我院更深更广地开展现代德育工作具有指导和推动作用。
 

图/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