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胆相照,大爱无疆——我院学生观歌剧《霸王别姬》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演员的精彩演出
演员的精彩演出

歌剧中的精彩瞬间

歌剧中的精彩瞬间

许贝老师与学生的合影

许贝老师与学生的合影
 

    2010年4月28日,我院艺术管理学院专业教师许贝带领学生前往中央歌剧院观摩中国原创歌剧《霸王别姬》。 

    中央歌剧院是隶属于文化部的国家歌剧院,目前在中国及亚太地区具有一定规模优势与实力。本次演出是剧院专门对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募捐义演,特此呈现史诗性抒情悲剧《霸王别姬》。它讲述的是2200年前一个真实的中国历史典故,有多重情感贯穿其中,包括思乡情、兄弟情义、亲情、至死不渝的爱情和故国情。其中,剧情主线人物韩信、项羽家喻户晓,经典之言经久流传,传为佳话。其豁达的胸襟,不凡的气度,至今仍令人称赞不绝。两千年的文化,传承之时,并将精华部分完美呈现于舞台之上,以生动的事迹,鼓舞着当今一代代人。以情隐意,以义传达对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关爱。 

    通过此次演出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到历史人物项羽、韩信的肝胆情深、大丈夫情义,及项羽与虞姬之间爱情的至高与可贵。从歌剧的高度艺术性上来讲,表演者的动人歌唱、栩栩如生的舞台表演让在场的同学对艺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歌剧这样的演出形式产生了浓厚兴趣。因此,给每一位同学都留下了不同的触动,更多的是对“情”字的理解。 

    同时,此次演出增强了艺术管理学院全体学生的凝聚力,更加鼓舞了同学们在学习艺术管理这一专业时的积极进取心、艰苦奋斗的恒心及毅力。充分的将观摩与课堂教学结合,达到专业学习的最佳效果,并为艺术管理学院和谐美好的明天描绘了功不可没的一笔。
 

图/李娓 文/付晓梅 李娓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