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爵士乐学院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09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认真听取教师发言
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认真听取教师发言

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积极发言

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积极发言

外教莫瑞罗老师积极发言

外教莫瑞罗老师积极发言
 

    7月6日上午10:00,我院爵士乐学院教学研讨会在行政楼一楼隆重召开。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教务处处长梁小娟及爵士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上,教师们围绕五个主题展开讨论。第一个主题为教学大纲的统一(各专业)及专业期末考试的统一,莫瑞罗、古贺泉、陈维强、郑仕伟老师分别针对各年级的专业水平对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第二个主题为合奏课曲目的统一,我院外教莫瑞罗老师向其他教师展示了自己编写的合奏课使用教材。此教材是莫瑞罗老师根据我院学生的特殊性,有针对性地编写而成,不仅每首曲子都有两个版本并配有音源供学生学习,普遍适用于低年级与高年级学生的合奏课。第三项是新增课程的讨论,各专业老师详尽阐述了新增课程的可行性与必要性,其他老师也各自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第四主题为学分制的实施细则,教务处梁处长就本学期末新准备实施的学分向各位专业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一项是关于专业教师再培训的讨论,各专业老师纷纷表示需要及时充电学习,更好地把所学投入到教学当中去。

    会议最后,张震院长对此次教学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教学研讨会非常成功,并预祝下学期爵士乐学院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图/杨一  文/王晓卉  编辑/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