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奇妙游!北音教师古丽迪娅尔舞蹈《伊州长歌》带你打卡大美新疆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4日 浏览次数:

4月4日19:30,《2023清明奇妙游》在河南卫视、大象新闻等平台播出,众多来自音乐、舞蹈、文化界的名人明星通过多种节目形式,引领观众共赏“人间四月天”。其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教师古丽迪娅尔精彩亮相,带来主演的舞蹈节目《伊州长歌》,带领观众走进新疆大美画卷。

自2021年“河南春晚”以来,河南广电持续围绕“中国节日”做文章,提炼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创新表达方式,每次“上新”都能引发外界期待。这次《2023清明奇妙游》主创团队通过多题材、多样态的歌舞器乐作品,展现清明节的文化生活,深层次挖掘清明节所特有的情感意蕴,并首次摄制少数民族歌舞作品,古丽迪娅尔老师等主创们“梦幻联动”了新疆哈密,共同带来舞蹈《伊州长歌》,完美展现大美新疆的魅力,并以天地为舞台,表现天地有大爱的主题。

古丽迪娅尔·阿纳依提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教师,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曾荣获全国职业技术院校技能大赛新疆赛区“一等奖”、第三届中国民族民间舞技术技巧大赛银奖、第五届中国民族民间舞技术技巧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首届传承与传统保护作品大赛优秀奖等众多奖项;参演青春歌舞电影《歌声的翅膀》饰演古丽娜,荣获马德里国际电影节外语长片最佳女配角;参演剧情电影《平凡英雄》等;舞蹈代表作品有:《永恒之爱》《漠魂》《恋印帕米尔》《玫瑰慈》等。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