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温暖与大爱为抗疫加油 王备作曲 蒋大为、吕薇、刘和刚、王莉演唱《你有多美》致敬抗疫逆行英雄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0日 浏览次数:

 

2月8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温暖播出,备受观众好评。节目深挖防疫一线故事,致敬为防疫工作默默奉献的“最美逆行者”,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凝聚力和全国人民携手同心、攻克难关的精神力量。其中,蒋大为、吕薇、刘和刚、王莉共同带来战疫歌曲《你那么美》,抒发了抗战疫情最美逆行者——对白衣天使的赞美。该歌曲由宋青松作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作曲家王备作曲。

另悉,在2月8日晚同期播出的湖南卫视“元宵一家亲”特别节目中,汪涵、何炅也领衔湖南卫视主持人集体献唱了这首战疫歌曲。


王备,作曲家、华语音乐家协会理事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客座教授,曾为多部热门影视大片创作原声音乐。

【部分代表作品】

电视剧原声音乐

《芈月传》片头主题曲《满月》,尾曲《西风》等;
《少帅》主题歌《在此刻》;
《大旗英雄传》主题曲《在劫难逃》、插曲《童话》、片尾曲《一滴泪》等
《倚天屠龙记》主题曲《心爱》、片尾《爱上张无忌》等
《被爱放逐》主题曲《你是天使》
《大明帝国之夜来风雨》主题曲《意中人》、片尾曲《换心》
《秦王李世民》主题曲-《心海无央》、片尾曲《你好就好》等

电影原声音乐

13届华表奖优秀动画片奖《麋鹿王》原声音乐
国产首部3D动画片《麋鹿王》主题曲—《悠悠我心》
电影《新警察故事》主题曲 作曲:《平安夜》
电影《神话》片尾曲《神话》编曲
电影《你是天使》主题曲 作曲:《天使的微笑》
电影《五月的声音》主题曲《拉住我的手》作曲、编曲
电影《冯志远》的主题曲 作曲、编曲、演唱:《遗爱》
主题曲《悠悠我心》作曲、编曲,插曲《像风一样》作曲、编曲、演唱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