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丽塔:战斗天使》电影、游戏今日全球同步上线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张志伟老师担任游戏配乐、互动声音设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阿丽塔:战斗天使——手游版

阿丽塔:战斗天使——手游版

  今日,由阿凡达团队历时8年制作的未来派反乌托邦式动作大片:《阿丽塔:战斗天使》全球首映。由电影改编的手游——《阿丽塔:战斗天使》手游版,也将全球同步上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声音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志伟老师担任了该游戏的配乐和互动声音设计工作。

  该款游戏由FoxNext游戏(隶属于20世纪Fox,致力于提供交互式娱乐),Lightstorm Entertainment 以及GameArk(隶属于昆仑集团,致力于为全球游戏制作发行),携手制作。游戏发生在废铁城危机四伏的街道上,玩家将会和半机器人女英雄阿丽塔一起对抗凶残的Grewishka,共同守卫他们的将来以及废铁城的人民。

  “阿丽塔漫画原作呈现的是一个'赛博朋克'科幻废墟世界中,一名身怀绝技叫阿丽塔的女战士的故事。所以,在游戏的音乐创作上,使用了大量电子音乐与复古曲风表现世界观。同时将东方元素融合进来,体现阿丽塔擅长的“机甲术”等超级武术的战斗感。在游戏的声音创作上,为了表现“赛博朋克”科幻世界,则采用了电子合成器,制作了很多未来技术和装置的声音素材,以及阿丽塔世界中的各种武器音效,比如未来的大马士革刀、核能冷兵器等等。”张志伟老师介绍道。

  相比起电影的配乐,游戏音乐更注重“可听性”和 “旋律感”,让观众和玩家能够记住音乐。据张老师介绍,本次创作共历时两年多,其中经过了多次与阿丽塔创作团队的监修、协商、合作,其严谨和用心程度可见一斑。

 

张志伟

 

  张志伟,音乐人、中国领先在线游戏领域的一名优秀年轻的声音设计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声音设计教研室主任,国内高校中首个“声音设计专业”的创建者之一,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创作人。他善于运用民族、电子等元素创作New Age、WorldMusic等融合风格音乐,由他担任编曲被邀约创作的《清水莲花》、《赛马》等被多次搬上央视“民歌中国”、江苏卫视“春晚”、湖南卫视“春晚”等电视节目;2013年,由他担任音乐人创作的京剧街舞剧《融》引起了谭盾、杨丽萍等艺术家的关注,且京剧街舞剧《融》受邀参加了上海国际艺术展演;2014年,由他为京剧裘派传人裘继戎量身创作的歌曲《奈若何》发表且备受关注并流传;2014年,由他主讲的关于声音设计专业的演讲《僵尸们到底想说什么》登上由果壳网主办的“万有青年烩”,其演讲视频发布后获得优酷首页推荐,点击率与关注度在“万有青年烩”历届演讲者中位居前列。2018年,张志伟操刀游戏声音设计及作曲制作《BLEACH 境·界-魂之觉醒:死神》在AppStore与各位玩家见面,并跻身APP榜前三。

作者:文/王金明